市城投集团公司今年新增“保租房”房源3226套

2022-11-22 17:0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18日,市城投集团公司3226套房源被认定为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其中,2290套住宅房源被认定为先租后售型“保租房”,936套商办房源被认定为只租不售型“保租房”。集团公司2022年新增“保租房”数量,跃居全市所有试点区(单位)第一。1117日,集团公司完成了第二批共计5171套“保租房”认定申报,进一步充实全市“保租房”房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鄂建〔20221号)以及《武汉市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住房困难问题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等要求,今年以来,集团公司积极组织所属房地产企业,配合对接市房管局,筹集符合政策要求的“保租房”房源,制定“保交楼”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目按时保质交付,为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