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投集团:武水集团排水公司:“家庭助廉”护航“清廉国企”

2022-11-22 17:03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这些由职工自己创作的作品非常生动形象,表现形式风趣幽默,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廉政漫画的艺术魅力,相对于用文字描述‘应该怎么样’‘不应该怎么样’,廉政漫画更能触动人心,更能起到警示作用。”近日,由城投集团所属武汉市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党委、纪委编制的家庭助廉画册作为党员干部群众廉政教育读本,发至所属各单位以特别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练好廉洁内功,打好清廉底色,受到职工及家属的点赞。

武汉市排水公司开展以“清风排水廉动你我”为主题的廉政漫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廉政漫画作品三十余件,涵盖书法、水彩、素描、动漫等不同艺术门类,多角度、巧构思地反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所感、所悟、所思。

这本画册也同步向职工家属发放。”据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画册中专门印制了“弘扬清风正气,共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廉洁的“港湾”。每一幅作品紧扣清廉主题,策划设计帆布包,以文创产品为载体,把抽象的文化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实在形体向干部职工传播廉洁理念

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城投集团公司关于“清廉国企”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水集团主动作为,抓好清廉国企建设落实落细,组织所属各单位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在百年宗关水厂建设“清廉国企教育基地”,打造廉洁形象新名片、廉政培训打好思想“预防针”,线上线下深入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开展“清风窗口”“清风岗”创建活动等各项内容,多形式、多路径弘扬新时代廉洁精神,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好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抓好,以清廉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