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召开家风家教警示教育座谈会

2022-09-28 09:52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召开“镜鉴自省 严以治家”家风家教警示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和市监委监察建议书整改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家风家教”问题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镜鉴自省,警钟长鸣,进一步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朱俊华主持会议并领学市管领导干部涉及家风家教问题违纪违法案件专题分析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夏斌领学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之何勇违纪违法案警示材料。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其他领导、部门负责人、年轻干部代表以及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胡承启从“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当好清廉家风建设‘明白人;以案为鉴,躬身自省,筑牢清廉家风建设“防火墙”;廉洁齐家、严以治家,种好清廉家风建设‘责任田’”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并提出要求,嘱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以治家、强化他律,当好清廉家风“带头人”“守门人”“监督人”。

胡承启强调,家风不正遗祸害,清廉传家惠久远。希望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家风家教警示教育座谈会,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家风建设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政治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严以治家,以“小家”的好家风汇聚成集团“大家”的好企风,影响带动更多的职工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工作和改革发展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7名干部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镜鉴自省 严以治家”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分享了对于家风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座谈会为契机,抓好家风建设,常怀“律己心”,管好“身边人”、守护“全家福”,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施展才华,干事创业,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