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葛化集团与高新区检察院联合开展“齐心优化营商环境协力共建清廉光谷”检企共建活动

2022-05-27 17:2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27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东湖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齐心优化营商环境协力共建清廉光谷”检企共建活动。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司行局政治部一行10武汉葛化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出席活动。各直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关键部门及岗位员工30余人参加培训。

参观学习

跟随讲解员的引领,检察院一行实地参观了葛化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大量的历史实物、文献资料和图文影像,回顾了葛化在党的领导下,经历计划经济年代的艰苦创业、辉煌成绩、改革变迁、二次创业见证了葛化集团近年来通过党建“红色引擎”,催生化学反应,驱动国企改革发展,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出发,结合企业合规合法合法经营、预防职务犯罪、征地拆迁、招投标和阳光信访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区检察院一行从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解释、服务企业、建立共建机制等方面给予了宝贵意见。

廉政党课

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刘贝曦同志围绕“企业职务犯罪风险预防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内容,结合司法实践和典型案例,对国有企业职务犯罪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分析和解读,为企业的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夏功成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就做好检企共建、创建清廉国企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讲话总结,一是强化防微杜渐打造清廉国企抓好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风险源和风险点,切实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注重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党员同志和监察对象对待权力要自重、自省、自律,建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鼓励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进队伍三是强化廉洁从业,增强底线意识。公司纪委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抓好全面监督,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下一步,公司纪委深化共建机制,通过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详实的创建活动,弘扬清廉文化打造清廉国企,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