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集团纪委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2022-05-27 09:1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及商贸集团党委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部署要求,武商集团纪委紧扣企业实际,深化贯彻落实,依托集团党委“‘打造武商标准涵养武商气质’主题教育三年行动”,围绕“四个依托”,着力开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廉洁文化建设”四大主题行动,全面推进“清廉武商”建设,大力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为进一步推进活动开展,武商集团纪委在武商潮官方微信、武商报、武商快报开辟专栏,进行专题报道,全面宣传集团各所属企业在清廉武商建设中的好做法、新典型、新成效,为清廉武商建设营造日益浓郁的清廉氛围。

纪法宣教筑牢防线

集团纪检监察室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在集团总部开展了一场关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培训,以公务差旅、礼品礼金、公务接待等为切入口,全面开展纪法剖析,通过分享中央八项规定隐形变异问题典型案例,引导总部全体员工深入理解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紧绷廉洁从业之弦。

求真务实端正风气

集团纪委统筹集团总经办,在全集团月度经营分析视频会上,系列播放《反对形式主义》的漫画视频,截至目前,共计播放10余次,累计观看近7000人次。在全体管理员工中树立起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躬身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的严实工作作风。

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集团纪委积极组织开展“清廉国企”海报征集活动,各所属企业精心创作海报作品共计37幅。武商MALL武广等3家购物中心作品被商贸集团纪委予以选用,仙桃武商MALL等所属企业通过企业内、外景宣传屏幕,对“清廉国企”海报进行展播,弘扬了“干事干净”的企业文化,营造出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接下来,武商集团纪委将推动清廉武商建设方案稳步实施,层层掀起建设热潮,让廉洁清风在企业始终充盈,推动清廉武商建设走深走实。

夏望青同志授课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同志结合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学习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各级党组织要以清廉国企建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清廉国企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清廉武汉”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培根铸魂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本部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抓紧抓实政治建设、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廉洁宣传“四大工程”,全面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