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业集团:清廉讲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2-05-27 09:0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526日,集团纪委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夏望青同志走进武农清廉讲堂,开展《市管国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和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等89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夏望青同志全面阐述了党中央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分析了作风建设相关政策、规章、制度的丰富内涵,围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职务回避、公务差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发放津贴补贴等十个方面,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与政策法规,讲解落实的关键要点,进一步明晰红线禁令,强调了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新形势下国企如何有效落实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指导。集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维严密,对自身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夏望青同志授课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同志结合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学习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各级党组织要以清廉国企建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清廉国企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清廉武汉”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培根铸魂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本部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抓紧抓实政治建设、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廉洁宣传“四大工程”,全面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