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一人熟记73个车牌号确保快速放行

2020-06-19 09:58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欧盟356 AGQ**,京AN63**,吉A-M25**,沪D854**,琼A760**,陕AL17**……”为了让来往运输物资的车辆快速放行,武汉交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公司金港收费站员工已经熟记73个车牌号。

疫情发生后,武汉交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部署防控措施,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123日武汉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出第1号公告,根据集团统一部署,运营公司在联防联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

运营公司总经理叶青介绍,公司所辖四环高速是离市区最近的高速通道,武深高速(武汉段)是贯通南北的交通要道。连日来,长青收费站全面保障东西湖区域应急物资、生活保障物资的运输,徐家堡、沌口收费站承担火神山医院建设材料及医疗物资运输的重任,金港收费站则肩负起雷神山医院建设材料及医疗物资的畅达任务。运营公司还主动与路政部门协商配合,临时开放尚未正式开通的龚家铺收费站,引导前往雷神山医院的车辆由此通行,单程可节省至少半小时。

截至目前,各站所共保障3061辆应急物资车辆、1476台应急车辆、290台绿色通道车辆的安全快速通行。“员工们给司机师傅送口罩、递水、端泡面,用这种方式向逆行者致敬。”叶青说。

运营公司共有219名员工坚守岗位,其中不少一线人员是去年刚毕业的00后。由于此前第一批放假的外地员工无法返回,他们几乎要“一个顶俩”。出于防控考虑,每个站所自我封闭,形成战斗堡垒,24小时轮班。徐家堡站站长田璠说,小姑娘们也会想家、偷偷哭,但工作绝不含糊,没有任何怨言。他自己也有一个月没回家了,“她们看到我在,会安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