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尽心尽责保供电 坚守岗位战疫情

2020-06-19 09:5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场是空中援助物资进汉的主战场。主战场背后,武汉交投集团天河机场中心运维专班紧盯防疫保电战线关键环节,保供电、保安全、保运转,默默无闻筑牢防疫基石。

这里只能步行,一路走下来半天时间就过去了,但习惯了也就还好”,武汉交投集团天河机场交通中心运维专班负责人介绍,运维专班负责的110kV专用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是关系到整个天河机场正常运行的关键一环。疫情发生后,

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天河机场交通中心顶住压力,克服人手紧张、出行不便等不利因素,紧急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巡视保障力度,全面进入应战状态。运维专班在岗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周3人一组沿着线路详细巡视设备运行情况,加强重点设备巡检力度,认真监视运行参数,精心调整各项指标,及时发现存在的缺陷和故障点,全力保护天河机场电力输送大动脉的安全。

初春的武汉,乍暖还寒、草木泛黄,巡线工作看似单调枯燥,却又责任重大。在疫情防控的这一“后方战场”,一瓶水、一个装得满满的工具箱,运维专班靠着双脚把这条总长近26公里、满是杂草土砾的专用供电线路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通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保证每次的巡线工作不留死角,确保供电线路运行平稳。他们不在一线,却永远奔波在去一线的路上,在他们身上,没有惊险刺激的故事,有的只是用时间和精力沉淀出的平凡,是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共战疫情的无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