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17吨新鲜叶子菜 惠及3万余武汉市民

2020-06-19 09:54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316-318日,武汉交投集团组织下沉干部职工赴黄陂武湖农场蔬菜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益采摘活动,将17吨爱心蔬菜送到武汉21个社区、3万余老百姓的手中、餐桌上、心坎里。

316日凌晨,集团下沉干部郑照在“武汉志愿者爱心群”里得知黄陂湖农场有数万斤新鲜生菜要对外捐赠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农场负责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蔬菜捐赠的相关流程手续后立刻所在单位武汉交投集团黄悟公司总经理罗茂盛详细汇报。罗茂盛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制定捐赠方案,火速发出“集结令”,迅速组织在汉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爱心蔬菜的采摘、运输及分发工作中来。而在此之前,郑照多方奔走、积极协调已为自己所下沉的宁松社区捐赠了2000斤爱心菜、500袋食盐和部分防护用品

为期三天的爱心蔬菜捐赠活动中,黄悟公司在汉全体职工每早7点前到达农场,顶着春日暖阳,克服高温闷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细心将每一颗蔬菜采摘完整、分拣得当;在汉所有职工全部牺牲下沉之余难得的休息时间,谭技、肖勇存、高祥三名党员突击队队员直接从集团对口帮扶社区赶赴农场,白天黑夜“连轴转”;赵永登、陈超为了不耽误爱心捐赠,主动与下沉社区沟通协调,白天采摘,晚上回社区挑起夜班重任。所有人拧成一股绳、连成一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其中,确保爱心不断线、不松劲、不打折。

好久没看到这么新鲜的叶子菜了,感谢你们!”,三天的爱心捐赠活动,每一批蔬菜从采摘到运送,再到居民群众的手中,全程不超过3小时。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中,交投集团干部职工为的就是老百姓餐桌上的那一抹翠绿新鲜,而居民群众的一句肯定、一声感谢,就是交投人的一缕春风、整个春天!

交投集团黄悟公司总经理罗茂盛带头向前冲

每早7点前到达农场,午餐就地解决

爱心蔬菜第一时间运送至各个社区

郑照把爱心蔬菜送到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