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集团:让党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6-19 09:4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让党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碧水集团第一批下沉社区党员积极行动,已参与完成7个临时党支部的组建,两批次百余名党员已编入临时支部,接受统一组织管理。党员们正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高效的执行力、更集中的战斗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攻战。

庄严宣誓 他们践行使命必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31日上午,来自武汉碧水综合发展公司、市总工会、青山区宣传部、青山区教育局共37名党员组建的“船厂社区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举行抗击疫情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庄严承诺要坚决扛起肩上的使命,努力响应、践行习总书记的号召,扛起第一面旗、冲在第一线、争当第一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党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盼,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37日下午,青源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俊海通过线上方式,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建考核组在36日的工作提示以及碧水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

随着复工复产以及社区封闭区域调整,青源社区值守点需排查的流动人员、车辆进出次数显著增加,从二月每日百余人次增加到日均逾500人次,仅38日,碧投公司长青路测温点共计测温913人次。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和责任,激励和督促党员同志在抗疫关键时刻咬牙坚持,带头做好值守、消杀等各项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总攻战!

在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39日,青源社区被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评定为无疫情社区,船厂社区船厂小区、金桥社区晋合世家小区被评定为无疫情小区

冲锋在前 他们书写责任担当

夫妻齐上阵抗击疫情。33岁的余冲是碧水集团海绵公司的一名党员,他的妻子在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工作,自疫情发生至今,一直奋战在一线岗位,全家人就没有真正团聚过。“既然她坚守医院阵地,那我就到社区去防控病源”,28日凌晨,他主动请缨参加社区下沉帮扶工作,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去援建隔离点、去搬运发放防护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一战斗就是一个多月。

碧水集团水投公司车涛参与完援建省委党校方舱医院改造后,便马不停蹄赶到金桥社区下沉帮扶。公司领导考虑到他连轴转太累,本想让他暂休一段时间,但是他表示,“不差这一回”,主动参加社区值班值守,“身为党员,社区差人,关键时刻必须顶上,疫情不退,我不退!”

船厂社区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急需人员支援!224日晚,船厂社区帮扶工作群跳出来一条这样的消息。船厂社区养老院共有22名老人,有13名工作人员,入住老人多伴有基础性疾病,属于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为保障社区养老院老年人的安全健康,武汉碧水综合发展公司党员王伟、王福康、周健文等率先报名认领任务,党员们即刻出动,仅仅用了半天,就在养养老院周围竖起了围栏,封闭了周边道路,布置好了隔离带和隔离标识。帮扶人员严守岗位,对送来的药品物资一律消毒后再接收,对进出工作人员严格登记、测温,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入内,与社区配合24小时不间断守护,筑牢了养老院安全防护网,院区至今保持着0感染记录。

温暖战“疫” 他们诠释爱与守望

喂,张爹爹您好,我是社区党员。您这出院之后要注意防范好好享福啊,今天感觉怎么样啊……”下沉党员李泉莉在做病愈居民回访时总是轻声细语,循循引导病愈居民敞开心扉,在聊天中不断传递乐观、豁达、向上的生活态度。曾经有着12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她说,社区工作最重要的学问就是怎么跟居民打交道、搞服务,而做回访最重要的是多倾听,充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才能帮助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真正走出疫情困境。

因支援火神山建设,党员戴禄友收到了3000元的加班费,“我去支援火神山真不是为了加班费的”在收到这笔钱后,他彻夜难眠,“这个钱我绝不能收,我要把他捐到最需要的地方”,打定主意后,他及时向产业公司领导汇报自己的想法,得到支持和肯定后,他紧急联系自己所下沉的石化社区,了解到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匮乏的困难后,他克服困难,四处张落购买了14件食用油,捐给了社区,看到这批物资送到了贫困居民的手中,他开心的笑了。

党员志愿者们的帮扶也一直被居民们记在心间。一天夜里,青源社区一名老爹爹骑着电动车来到队员们值守的门岗,放下即食面食、发热饭和矿泉水就准备离开。队员们赶忙推辞,老人的眼里闪烁着泪花对值守夜班的队员们说:"你们在青源社区的每一天,我一直都在被感动着,你们的工作态度、奉献精神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们辛苦了!"这已经是老人第二次送来食物,寒冷的冬夜里,队员们心里都暖暖的。

  

船厂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戴禄友向石化社区捐赠物资

船厂社区养老院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