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 提高依法治企能力

2023-03-01 16:14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国资委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示范带头作用,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治企能力,市城投集团公司按照“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和年度普法工作计划,223日下午,邀请法学教授和律师进行《公司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专题讲座。

  

公司法》由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企业合规专业名单库首批专家、武汉市律协建筑工程委员会副主任、武汉仲裁委会仲裁员石书伟讲授,他运用自己多年授课经验,围绕《公司法》的内容,编制了公司法二十四表,通过诉讼、仲裁、实践经验和成熟案例为大家讲解公司经营治理中的重点问题与关键节点。讲座内容详实,案例分析深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使参加人员对公司运营治理更全面的认识。

  

《企业国有资产法》由湖北珞珈律师事务所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湖北省企业合规专业名单库首批专家、武汉市律协企业合规委员会委员、武汉仲裁委员会调解员、市城投集团公司法律顾问许雄律师讲授,他运用十多年企业法律顾问的经验和对《企业国有资产法》的理解,结合市城投集团公司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企业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等重点资产处置业务展开,侧重于政策业务的辅导和讲解,并就责任追究十二个方面的各种具体情形进行了举例说明,还与参加人员就资产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既对两部法律及相关法规进行了分析讲解,也通过相关案例开展了“以案释法”取得了良好效果。集团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开展学法用法专题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制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将紧紧围绕自身实际和战略发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国企建设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新形势下深化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提升依法治企能力,促进市城投集团公司和谐、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武汉市城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