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入选湖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2022-03-27 18:2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十百千万”行动,湖北省科技厅启动实施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计划华工科技成为11家入选科技领军企业之一。这也意味着省科技厅将从优先牵头承担科技重大专项、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标准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引智创新示范基地、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开展国际创新合作等六个方面对华工科技予以重点支持。

根据《湖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培育实施方案》,纳入培育的科技领军企业,必须是在湖北注册的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对经济社会贡献大,符合我省“51020”产业集群发展方向,且企业销售规模过50亿元、研发投入占比超过3%、研发人员占比超10%、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00项以上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

2021年,公司完成校企分离改革,机制创新促核心业务增势强劲。联接业务,自研400G硅光芯片流片成功,400G光模块全系列批量,800G硅光芯片预计今年二季度正式推出;智能制造业务面向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势,在新能源、桥梁、汽车等多行业领域突破创新,打造全国首个钢桥梁行业5G智能制造工厂、首条波形钢腹板标准箱梁智能化生产线,在桥梁船舶、工程机械、重型机械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与行业标杆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功进入绿色建筑新领域;感知业务紧抓新能源行业风口,汽车PTC加热器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传感器新导入新能源充电桩、储能、光伏等领域,围绕关键技术“痛点”,开发出1500V高压PTC芯片,在耐高电压、功率密度和无换热条件下的表面温度控制方面达国际领先水平。新设上海艾马尔公司,进军膜内转印新材料领域,获卫浴行业首单。

此次入选湖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在省科技厅的重点支持下,华工科技将坚持创新至上,助力“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引领湖北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