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利润创新高 国通信托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2022-03-23 08:47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武汉金融控股集团

日前,国通信托24亿元增资款正式到位,工商变更等全部工作均已完成,这意味着国通信托增资工作完成,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金控”)持股比例增至75%

据悉,武汉金控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58月成立的大型国有金融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是湖北省首家挂牌的金融控股集团。2021年武汉金控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1.4%

国通信托表示,武汉金控控股以来,国通信托持续加快推进资产管理能力建设,不仅公司资本实力大幅增强,经营团队也持续优化,先后引进多位银行系高管。与此同时,公司合规风险管理和投后管理能力显著增强,主动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日益完善,经营业绩稳步向好。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全年国通信托实现收入12.55亿元,利润总额为7.88亿元,同比增长约30%,经营利润创近年来新高,公司综合实力和同业排名稳步提升。

据国通信托介绍,2021年公司加快推进转型创新,新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具体来看,去年全年公司新增主动管理证券投资类项目16个,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新取得300亿元储架额度,2021年发行规模达22亿元。另外,2021年国通信托还新设慈善信托3单,其中1单为业内创新的双受托人慈善信托,荣获上海证券报“诚信托”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奖。

国通信托表示,后续公司将积极谋求主动转型,在财富管理、固收+、标债、PE、证券投资等方面深入发展,着力培育差异发展的特色优势,继续以“成为专业引领、持续创新、受人尊敬的一流信托企业”为愿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