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做好各项预防措施的通知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机关各处室: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段时间我市为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根据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为做好低温防冻和相关预防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明确如下:

  一、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重特大信息报告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特大信息及时报告。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极端灾害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效落实各项预防减灾措施。

  二、充分利用媒体做好宣传。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网站等平台,开展极端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对极端灾害天气的预防自救能力。

  三、确保食堂安全供应。要关心食堂职工的困难,帮助食堂克服雨雪路滑天气影响,做好有关食材的储备,尽量保障干部职工膳食正常供应和食品安全。

  四、做好其它安全预防工作。配合大楼物业和其他相关部门,做好委机关周边道路融雪化冰的预防措施,尽量减少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必要时安排必需的物资作为预防应对特殊措施。

  办公室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