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国资委指导工作

2021-06-24 15:1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按照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22日上午,召开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国资委工作会,听取市国资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对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组织领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迅速成立机构、迅速制发方案、迅速动员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参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在探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特色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红色印记—百企说百年”,“对话百年声动大城--武汉国资国企党委书记讲党课”国企党建特色品牌四是牢记为民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国企联村”办实事、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办实事、围绕群众需求办实事,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想站位高、工作推进实、特色亮点多。特别是统筹协调、系统规划,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生动活泼,办实事担当进取,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对下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目标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国资委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会为契机。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专题学习再推进,实践活动再深化,宣传引导再加强,压实责任再强化。激励国资委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