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工控集团全体员工的慰问信

2018-07-26 09:35
来源: 市国资委

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盛夏七月,流火骄阳,在这一年中最为炎热的季节,市国资委党委向仍然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2018年上半年,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员工撸起袖子,拼搏赶超,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年度目标任务超进度完成,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步完善,“两化”建设稳步推进,集团整体发展形势喜人。这一切,凝聚着集团上下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全体员工的牺牲和付出,更凝聚着众多无名英雄们的默默奉献!

  最近一段时期,武汉市持续高温溽热天气,希望你们抓好防暑降温工作,从调整作息安排、加强饮食保障、改善工作条件等多方面着手,千方百计提高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对工作在户外高温岗位的员工,要及时安排轮替和休整,并准备好毛巾、饮用水、西瓜等降温物品,防止人员中暑,并避免疲劳作业,做到以人为本,劳逸结合,为员工安全度过酷暑提供有效保障。

  在鼓足干劲、勇争一流的同时,我们还要充分认识并重点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事关企业发展的全局,也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千家万户的幸福。一是要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加强安全事故的事前防范,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不可对潜在的危险因素熟视无睹,要严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安全情况下绝不生产;三是要认真汲取已有的经验教训,从他人的事故原因中对照检查自己行为,深挖细究,刨根问底,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及时纠正并克服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同志们,高温仍将持续,任务依然艰巨,希望你们继续高举“自强、务实、创新、发展”的工控大旗,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安全生产,再创佳绩!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