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赴黄陂区国资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29 11:0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328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汪慧带队赴黄陂区国资局,就国资监管、涉粮企业管理、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国资委一级调研员邵永波以及综合处相关同志参与调研。黄陂区委常委、副区长邱昌春,黄陂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胜以及国资局工作人员参会。

邱昌春同志对市政府国资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政府国资委多年来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张永胜同志做了黄陂区国资局和区属5家国有企业2022年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推动涉粮企业整改、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上,汪慧同志对黄陂区提出的关于外部董事管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

汪慧同志指出,2022年黄陂区国资局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推进了薪酬和考核制度落实、履职待遇、党的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区属国有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区属企业盈利能力,注重发挥划入资产的经营效率,找准各公司盈利模式,做强做优区属国企;二是加强区属国企合规管理,探索建立首席合规官制度,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企业投资监管,指导企业加强资金链管理,做好企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