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龙眉一行赴武汉裕大华集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3-03-27 21:04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持续推动市属国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龙眉带队赴武汉投控集团所属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龙眉一行参观了武汉裕大华公司10万绽全流程智能纺纱车间和企业展厅,仔细询问工厂智能化改造和产能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百年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龙眉表示,裕大华集团是武汉市纺织产业的历史见证,也是湖北省制造业百强企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裕大华集团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技改,生产研发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涵盖原料、纺纱、织造、印染到服装的完整产业链布局。2023年初入选工信部发布“国家级绿色工厂”。各项工作成绩可喜可贺,令人振奋。

座谈会上,龙眉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服务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第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产业链全要素融合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创新投入、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创新环境等方面的考核引导力度,加大政策扶持精准性,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第四要推动国有科技型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价值链高端、产业链核心和创新链关键,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第五要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做好品牌保护,提升品牌价值,擦亮老字号品牌,讲好国企品牌故事。

投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池源,市政府国资委资本运作管理、投控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