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3-08 16:15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38日,2022年度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丹红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宪礼主持会议。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金控集团、武汉农商行、市城投集团、地铁集团、城发集团、文旅集团、出版集团、葛化集团等8家市属企业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9家市属企业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在述职中,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直截了当,讲打算具体实在。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属企业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抓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了政治引领;二是在完善机制中加强了党的领导;三是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了国企担当。

会议强调,市属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勇挑大梁。

会议要求,2023年,市属企业党组织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市属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坚决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加强督促指导。二是坚决落实“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要求,明晰权责、规范运行,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保障。三是坚决落实“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重要要求,着眼改革推进“两个覆盖”,聚焦一线发挥党组织作用,扩面提质深化“国企联村”。四是坚决落实“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的重要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能力素质提升,严明纪律作风。

会上,对17家市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