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领导带队赴江夏区调研央地合作及清廉国企建设工作

2023-02-10 17:07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9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龙眉带队赴中车长江运输设备集团、江夏区国资局调研央地合作及清廉国企建设工作。

在中车长江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并与集团总经理张磊、党委副书记曲强座谈交流。

龙眉表示,武汉正在开展湖北武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车长江作为国务院国资委认定的科改示范企业,既是一流的物流装备制造商,又是国家铁路运输冷链链长企业,正在引领铁路冷链运输装备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还被交通部列为“交通强国”试点单位,全球首创的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已成功试运行。希望中车长江能积极支持武汉建设,加强在汉科研力量,在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市政府国资委将充分发挥央企合作办工作职能,当好“店小二”,积极做好对接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央地合作创造一流发展环境。

张磊对市政府国资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央企合作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车长江的基本情况、核心业务和科技创新能力。

张磊表示,中车长江将积极对接武汉发展需要,在前期机车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在武汉的投资布局,根据需要开展冷链、空轨产业园建设,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在汉落地,助力武汉科创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央地合作、产业布局、国资国企产业创新联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府国资委办公室、资本运作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江夏区国资局,调研组听取了清廉国企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江夏区国资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龙眉表示,下一步,江夏区国资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加强清廉国企建设。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督促出资企业进一步将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国企运营重点领域持续不断发现、整改、处置问题,将腐败苗头消灭在萌芽中。二是持续整治“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对选人用人、违规吃喝等问题的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三是落实风险防控。针对企业人事、重大项目建设、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及日常检查抽查,强化事先防控、事中监督、事后追责,进一步健全廉政防控机制。四是加强清廉示范点建设。推动各企业持续挖潜扩面,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开展“清廉示范国企”示范创建工作,打造一批清廉国企示范点建设品牌。

江夏区国资局,江夏区国控集团、科投集团、国资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