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3-01-19 10:4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117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宪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汤大锋主持。市政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11家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汤大锋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从明确整治目标要求、聚焦五类整治重点、采取五项整治措施、强化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作出部署安排,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落实、严守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何宪礼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深刻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重点、落实要求,推进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要自查自纠、建章立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企业要把标本兼治贯穿始终,把专项整治与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四是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各企业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对专项整治工作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

汤大锋提出三条贯彻落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监管企业党委、纪委要按照市国资委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各项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二是要迅速行动落实。各监管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国资委部署安排,对照整治重点内容和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务必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发现的违规吃喝问题,既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又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实事求是,严格区分正常家庭聚餐、亲属宴会和违规吃喝问题,又要坚决杜绝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跑风漏气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