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集团:武汉“跑得最快”地铁武东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3-01-06 10:42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5日,武汉“跑得最快”地铁19号线武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提前2个月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目前19号线全线7座车站完成封顶5座。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建成5号线二期、19号线”的工作任务,春节期间19号线建设项目不停工,助力武汉重大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武东站位于武东路和武东中路交叉路口,沿武东路敷设,是一座地下两层车站,全长307.4米,标准宽21.3米,基坑深18米,共设4个出入口。车站共划分16个施工段面,上下两层同时施工,高峰时有300多名建设者同时奋战。

武汉地铁19号线工程起于武汉火车站,途经武东路、花城大道、花山大道、光谷五路,串联杨春湖副中心、青山区武东、花山生态城、光谷中心城,止于高新二路,全长约23.2公里,共设站7座,全为地下站。该线建成通车后将有力提高武汉站、空港枢纽集散能力,加强光谷及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东湖高新区轨道网的连通性,构建城市东部轨道网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