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杨泗港都市T台主体工程完工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2023-01-06 10:3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昔日工业码头,如今变身水岸秀场,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杨泗港都市T台,即将在兔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杨泗港都市T台项目上接杨泗港大桥,下连汉阳江滩,背靠新港长江城,衔接汉阳古城与四新两大片区,全长2公里,主要进行了堤防改造、滩地及岸线整治、闸口改造、景观改造、电气及给排水等工程。项目拟在满足城市防洪要求下,对防洪墙进行平顺处理,新建缓坡堤防,并将原来的19座闸口集并后变成一主一次两座闸口,打通垂江城市通廊。同时通过景观化的手法,将周边的工业文化及遗迹进行一定程度的还原与再现。

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所属碧水集团杨泗港都市T台项目经理王强介绍说:“杨泗港都市T台有两个‘最’和三个‘一’。首先,它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滨江阳台,整个平台面积有37000平方米;第二个‘最’,它是武汉最大的开放式闸口,闸口宽度为128米。三个‘一’,第一个‘一’,是长江江面上的首座玻璃栈道;第二个‘一’,是长江江面上的第一处水幕电影;第三个‘一’,是全国唯一、长江江面上唯一的一座国风篮球场。”

杨泗港都市T台项目是落实“长江大保护”,突出水、岸、滩、城、人和谐共生的有机载体,是实现百里长江规划设想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武汉市打造世界级滨水空间、长江经济带生态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示范项目之一,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影响力方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武汉城市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