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启程两条新线,运营里程达460公里

2022-12-30 16:25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西牵“车谷”,北连“空港”。1230日上午928分,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线(前川线)一期(以下简称前川线一期)、16号线二期工程同步开通初期运营武汉地铁运营里程达460公里,车站达291座。

前川线一期与7号线贯通运营,7号线全线计划按照大小交路1:1组织运营,大交路为横店站至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小交路为巨龙大道站至板桥站;16号线二期与一期工程贯通运营,16号线全线计划按照通航机场站至国博中心南站单一交路组织运营。

前川线工程(一期)全长21.1公里,起于7号线园博园北站,沿环湖中路、盘龙大道、川龙大道等主干道走行,设马池站、汤云海路站、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天阳大道站、裕福路站、横店站共7座车站。前川线一期与7号线贯通运营后,全线成为连接北部新城组群、汉口中心城区、武昌中心城区、南部新城组群的市域快线,成为一条重要的客运交通走廊16号线二期工程全长4.22公里,起于16号线周家河站,沿纱帽向南,设纱帽、通航机场2座车站。16号线二期与16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后,将有力促进武汉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武汉地铁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按期开通轨道交通前川线一期和16号线二期工程,这是自2012年起,武汉地铁连续第11年兑现对市民的庄重诺言。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地铁人将不忘初心,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地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