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集团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2022-11-30 09:28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强寒潮来袭,武汉地铁集团提前谋划,11月下旬以来,发布工程建设、线网运营、公铁隧道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预案,动员应急人员、设备、物资积极备战,做到防战结合,保障正常施工生产和运营平稳有序。

1124日,武汉地铁在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盖挖段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并对在建线路和物业开发项目工地的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冬防物资储备及大型设备防风防倾覆等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和督导,并对低温雨雪天气对在建工程、周边道路、环境的潜在影响及隐患风险制定防范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1118日,武汉地铁1号线古田一路等多个地铁站开展了融雪防冻应急演练。同时,武汉地铁还加大巡视巡查力度,把高架区间、天桥、地下通道、轨道道岔等列入重点部位检查;加强车辆、供电、信号、通讯等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系统完好。让乘客不赶“风雨路”,安心“坐地铁”。

1129日,武汉长江公铁隧道举行融雪防冻应急处置演练。目前,长江公铁隧道匝道加强了道口巡检工作,灵活把控地面洗扫作业时间,确保隧道交通不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

寒潮来袭前,武汉地铁集团应急人员全部到位,共储备融雪剂(盐)105吨,防滑麻袋、地垫1.2万余条,除雪铲车25台,运雪车18台,轮式除雪铲50个及扫把、铁锹、推雪板等工器具万余件。同时,对各类除雪作业设备、物资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确保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