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价,中百仓储超市公司彰显国企担当

2022-11-29 16:34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做好保供稳价,彰显国企担当。中百仓储超市公司积极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上门收购实现农户田间生产和市民餐桌有效对接,做到“门店有口碑、农户有收入、集体有成绩”,以实际行动实现保供稳价,助力乡村振兴。

中百仓储超市公司生鲜加工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志刚:这批莴苣,是我们从黄陂祁家湾街红旗村采购的最后一批了,这批莴苣实际上也是我们支持本地农产品就近采购,满足超市供应,降低价格服务民生的一个内容。

张志刚是中百仓储超市公司生鲜加工事业部的牵头负责人。就近采购本地农产品,降低价格服务民生,是他的主要工作之一。本月中旬,张志刚从网络平台上得知黄陂农村有蔬菜滞销的消息,他立刻派人与当地街道和村委会对接,并开通“采购直通车”到田间地头收菜。很快,祁家湾街红旗村的滞销蔬菜进入超市,迅速销售一空。解决了销售难题的农民们纷纷向中百表示感谢。

黄陂区祁家湾街红旗村村民胡长城:我种了一亩地的蔬菜,种了大蒜、萝卜、芹菜。我们村、我们街道通过他们的渠道,帮我们把蔬菜输送出去,我感到非常高兴

中百集团长期承担武汉保供主力单位,作为市民“菜篮子”的直接对接者之一,生鲜部的每个员工始终秉持保供的底线思维:确保主要品种数量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确保食品安全、菜品安全、人员安全。

中百仓储超市公司生鲜加工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志刚:我们做农产品供应链工作,实际上一年365天都是一个紧张的状态,因为应急保供的要求比原来高了。采购的同事基本上就是全天候随时待命,物流保障的同事是24小时轮流多班次运作,确保货品能够进得来,能够配送得出去,顾客能够买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