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咨询集团新疆双拥共建项目顺利竣工

2022-11-29 16:09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初冬时节,西北边陲寒气袭人,驻扎在4000公里外的武汉设计集团新疆双拥项目专班传来好消息:后勤用房项目顺利竣工!这个寒冬,战士们可以在更加温暖、舒适的条件下守卫祖国边疆!

11月,新建成的后勤用房被大雪覆盖

去年9月,武汉城建集团所属武汉设计咨询集团与陆军北湾边防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同步开启新疆双拥项目建设。为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在市政府国资委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武汉设计咨询集团组建新疆双拥项目专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提前完成了项目勘察设计、造价咨询等工作。今年5月,武汉设计咨询集团第一批专班人员正式进驻项目现场。

项目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到达新疆后,项目专班就把“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作为基本要求,连克服交通不便、物资匮乏、劳动力短缺、蚊虫叮咬、冰雪周期长、气温极低等一道道“拦路虎”,赶在寒冬来临之前,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为战士们送上了一份双拥共建的“幸福答卷”。

淋浴间正在有条不紊施工

项目建成前,边防连队厕所仅5处,淋浴区仅6处,洗衣机仅2处,只能室外晾晒,在数量和功能上均无法满足官兵日常需求,而且部队作息时间相对集中,洗漱空间极为拥挤,时常出现排队洗浴、洗衣情况。

项目建成后新增厕所14处、淋浴区12处、洗衣机4个、室内晾衣房1间,目前均已达到了设计使用条件。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专班还贴心设置了一间汗蒸房,冬天战士们从气温极低的室外巡逻回来,可以汗蒸过后再去冲个热水澡,迅速缓解疲劳。

淋浴间             洗衣房

厕所                  更衣室

今年7月,边防部队提出修缮连队铁门、码头墙面及屋面、更换窗户等新的工程需求。项目专班结合项目实际及造价要求,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部队“需求清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专班不仅积极组织施工队伍帮助部队开挖平整训练场地,还积极提供部分建设物资,运送材料上千公里,切实解决了边防连队实际困难。

武汉设计咨询集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动公司与军地基层党组织开展经验互学、共建互帮、融合互促,并充分发挥全国双拥模范城榜样示范作用,聚焦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双拥共建”党建品牌在祖国边疆落地生根。

铁军”精神耀边疆,双拥共建显担当。武汉设计咨询集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全国双拥模范城榜样示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入推动公司与军地基层党组织经验互学、共建互帮、融合互促,进一步推进“双拥共建”党建品牌在祖国边疆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