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控集:航锦科技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 案例库

2022-11-28 12:39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前,以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航锦科技并购转型的产业结构升级模式为蓝本,撰写的《连续并购:航锦科技“化工、军工、电子”协同发展之路》一文,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MCC)案例库。一是目前,该案例已经上线供学术界和企业界共享阅览和参考。其对“航锦模式”的分析及研究成果,也将作为大型企业通过并购实现转型的成功经验代表,出现在全国各大高校EMBA、MBA的课堂上,成为财经专业类学生深入理解企业并购行为的学习范本。二是该案例聚焦公司首次确立“科技转型”战略目标后,自2017年至2021年五年期间内外兼修的成长历程,系统解析了作为处于新时代十字路口的传统化工企业,航锦科技是如何巧借时机,通过并购扩张,开展多元化经营,逐步形成了“化工、军工、电子”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局面。三是随着2021年公司成为武汉金控集团旗下的科技平台型上市公司,完成自传统化工向“化工+军工”双主业发展的战略性调整以及由民企向国企的重组转型,走出一条具有航锦科技特色的二次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