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口集团:我省新能源汽车首次搭乘中欧班列(武汉)专列出口欧洲

2022-11-28 11:0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25日,100东风公司岚图Free新能源汽车首次专列方式搭乘中欧班列(武汉)经由二连浩特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全程运输时间仅18-20天。

此前因新能源车锂电池被列为第9类危险品,中欧班列不承接含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运输业务。今年10国铁集团新能源汽车充电量不超过65%前提下,取消了铁路对其运载的限制。为抢抓市场先机,服务腹地企业,湖北港口集团及旗下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迅速成立新能源整车运输专班,第一时间拜访东风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寻求合作项目、洽谈具体业务此次承运100岚图Free新能源汽车汉欧国际物流公司从整车装箱、申报通关、运输组织等每个细节,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为专列的顺利发行提供了充分保障。

中欧班列(武汉)新能源汽车专列的发运成功,将为“湖北造”汽车整车出口海外提供经济、便捷、稳定的物流通道,大大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为企业外贸发展、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湖北港口集团将高质量推动中欧班列(武汉)各类产业运输常态化发运,为湖北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及加速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