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投集团: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恢复大型展会 助推武汉会展经济复苏

2022-11-21 09:37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育厅承办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简称“技能大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董卫民,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等出席开幕式,省长王忠林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技能大赛展馆规模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30余家,预计参观人数6000人次。技能大赛涵盖“赛、会、展、演、聘”等5个板块,即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展、绝技绝活展演、就业招聘会等。

1129日,由商务部、武汉市共同主办,武汉城投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简称“服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服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服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共同主办的唯一国家级服务外包领域展会。2021年,经示范城市申报、商务部综合评审,确定武汉市为第十二届至第十四届服博会主办城市。本次服博会将以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来积极应对疫情下会展行业新常态。

受疫情影响,8月中旬以来各项展会均延期举办,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新城国博公司按照市、区政府要求,以“等不起”的精神,积极做好复展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展休人不休”。随着大型展会的陆续恢复,将有力助推武汉市展会经济复苏。

按照武汉市最新防疫政策,新城国博公司除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还进一步细化展馆防疫工作方案,成立防疫督导检查小组,并设置应急处置点位,确保各项展会安全平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