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全面推广“姚婕服务工作法”

2022-11-14 16:42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5年,武汉地铁创建“微笑服务”品牌初期,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结合车站的客流特点和服务特性,自创了一套“点心工作法”并逐步在全线网车站进行了推广。近年来,地铁窗口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参加完党的二十大盛会返回工作岗位后,姚婕在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结合具体的学习感悟,与团队成员一起对地铁客运服务工作规范和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把近年来的服务经验、市民意见进行再总结再提炼,形成了新的“服务工作体系”——姚婕服务工作法:笑容多一点,暖心——人美嘴甜脾气好,着力提升员工个人服务能力,践行微笑服务,真心付出,以诚相待;专业精一点,用心——用心专业脑筋活,着力增强员工个人服务意识,懂乘客所求,解乘客燃眉;行动快一点,贴心——眼勤手勤响应快,着力聚焦乘客出行各个环节,勤观察、多帮扶、快响应,激活乘客幸福出行密码;服务细一点,精心——规范精准安全严,着力打磨客运服务细微之处,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末梢”彰显为民服务温度;探求深一点,知心——预判延伸常反思,坚持刀刃向内、锤炼为民初心,持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进服务工作与时俱进,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武汉地铁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贯注于轨道交通服务事业之中,推动运营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全力打造平安地铁、温馨地铁、智慧地铁、高效地铁、人文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