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五个表率”

2022-09-08 20:15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9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汤大锋同志主持召开组务会。会上,汤大锋同志与全组干部深入交心谈心,勉励大家对事业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汤大锋同志强调国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五个方面争做表率:

一是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全组干部要带头做到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

二是要在讲学习上做表率,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要加强法纪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对国资国企运行规律的把握和经营状况的了解。坚决做到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也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

三是要在讲担当上做表率,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派”的权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身份、做斗争;要强化日常监督,发挥“驻”的优势,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全年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四是要在讲团结上做表率,切实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干部、出成绩。全组干部要经常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增进信任,工作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合作,工作中要善于取长补短、相互倾听、相互包容,努力打造一支懂团结、善团结的国资纪检监察队伍。

五是要在讲纪律上做表率,切实维护清正廉洁的铁军形象。正人先正己,全组干部要谨言慎行、严于律己,做到为人正直、光明磊落、言行一致。作风上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