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隧道运维经验和管理服务首次实现跨省输出

2022-09-06 08:3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武汉长江隧道公司通过公开投标,成功联合中标汕头海湾隧道试运营期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将为汕头海湾隧道提供试运营期间的运维管理服务,服务期为两年。这是“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运维经验和管理服务首次实现跨省对外输出。

汕头海湾隧道是国内第一条地处八度地震带、穿越海底复杂地质的超大直径越海盾构隧道,全长6.68公里,连通汕头湾南北两岸,计划今年9月底通车试运营。此次中标,体现了武汉长江隧道公司在隧道运维管理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服务水平和行业竞争优势。

武汉是武汉长江隧道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武汉长江隧道200411月开工建设,200812月通车运行。武汉长江隧道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运维管理理念,采用新科技、新技术,不断优化大型隧道安全运营模式,实现了武汉长江隧道运行十四年零安全事故。近年来,武汉长江隧道公司积极向外延伸拓展,先后为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提供了安全体系培训服务,与襄阳鱼梁洲隧道达成运维咨询服务合作意向,正在密切跟踪在建的深圳妈湾隧道、芜湖城南过江隧道等运维管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