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站正式启用,地铁国铁无缝换乘

2022-08-12 18:1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12日起,武汉东火车站正式开通投用,地铁武汉东站与铁路车站联络通道出入口同步开放,地铁、国铁换乘仅需半分钟。地铁武汉东站是继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之后,第四座与铁路无缝衔接的地铁站,市民乘客乘坐地铁换乘国铁交通枢纽更快速便捷。

地铁武汉东站是2号线和11号线换乘站,两站站厅呈T字形结构合为一体,11号线站台的车头处与2号线站台中部相连,两站站台换乘时长约为半分钟。地铁武汉东站在国铁东广场正下方,地铁车站B端站厅与国铁联络通道相连。联络通道开放后,乘客无需从地铁出站,通过联络通道即可直达国铁火车站。

为了方便市民乘客换乘方便,武汉地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提前熟悉火车站的布局、联络通道、换乘距离,优化调整客流组织方案,高峰客流时段采取灵活调整换乘手扶电梯方向、利用铁马隔离通道、设置电梯附近临时标志、增派工作人员引导等措施,降低客流对冲、提升换乘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