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投集团:武汉会展经济加速复苏 大型展会连番上阵

2022-08-12 18:08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今年以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直面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服务质量,不断“化危为机,危中寻机”。自7月复展至8月中旬,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共计举办“202220届华中国际汽车博览会”“第23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第29届生活用纸国际科技展览会”“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等35场展会、会议及商务活动,出租面积约70万平方米,预计带动经济效益3.29亿元。

此外,国博汉厅7月底迎来首场商演,在会展功能之外开启商演新版块,为市民打造一个新的文化场所。

多场高规格、大规模展会的成功举办,为武汉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复展首月,大量展商观众齐聚汉阳,汉阳片区的大小酒店客房几乎天天满房,餐饮企业营业额也明显增加。会展的复苏不仅短期内快速拉动了餐饮、会议、旅游、酒店、运输等会展相关行业的发展,为参展厂商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商务合作平台,也同时向全国展示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良好形象,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