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集团:光谷首条速公交“快花山快线”开通

2022-05-27 09:14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月24日,“花山快线”公交线路开通,由常家山公交场站开往光谷四路九峰一路。这条线路是光谷区域内首条“大站快线”公交,串联起花山软件新城、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同时接驳地铁11号线。

“大站快线”公交可通俗理解为“快速通达+只停大站”。ﻪ“花山快线”全长约12.4公里,途经花山大道软件新城、光谷公共服务中心以及万科花山紫悦湾、联投花山郡、花山碧桂园等小区,主要走花山地区的主干道——花山大道、花城大道。和普通公交不同,这趟快线全线共设置了6个客流量大、换乘方便的站点。在光谷四路九峰一路站,市民可换乘地铁11号线。停靠的站点减少,可实现快速通达,全线计划运行时间为30分钟。

由于大多乘客是光谷区域内的“上班族”,这趟快线根据潮汐式客流大的特点,只在早晚高峰时段运营:运营时间为7时至9时,17时至19时,车辆平均发车间距15分钟。

目前,包括花山快线在内,全市快速公交线路已增至7条,有跑上高速的292路、231路公交,还有5月开通的K1、K2、K3、K4公交。

(市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