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 绿色智造|第22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开幕

2021-09-26 08:22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923日,由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第22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出席机博会首场活动——2021“一带一路”(武汉)国际制造业合作论坛并致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津巴布韦驻华公使衔参赞穆嘎布库·杜比等驻华使馆高级官员,市商务局、市外事办相关领导,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兵共同参加了首场活动。

陈劲超在致辞中向莅临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武汉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已在武汉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是机电领域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促进新贸易、带动新投资的重要平台,为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助力企业由“制造”到“智造”转型,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共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武汉将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制造业等领域深度合作,为促进共同繁荣做出更多武汉贡献。

本届机博会以“科技创新•绿色智造”为主题,为期4天,展出面积达3万平米。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瑞士等10余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国内20多个省市的300多家制造商集中亮相,设置机床、焊接、自动化与机器人、汽车技术、橡塑与包装、智能仓储物流等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包含行业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的五百余台大型设备及上万件功能部件。

作为本届机博会的首场活动,第三届“一带一路”(武汉)国际制造业合作论坛得到众多驻华使馆、跨国集团和业界广泛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充分彰显了全球市场对中国在后疫情时代释放发展潜力、赋能世界经济增长的强烈信心。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北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交流对接会”“湖北省智能制造产教研融合高端论坛”“2021武汉首届机械制造行业高峰技术论坛”“2021第四届湖北模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专业论坛及新品推介会,促进先进制造技术、智能生产解决方案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和行业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