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开启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格局

2021-07-31 07:38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729日,中百集团与数势科技、多点Dmall两家信息科技公司分别举行战略合作暨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标志着中百集团开启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格局。   

针对中百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商贸集团按照“中间突破、两头支撑”的思路,举全力推进中百集团的转型发展。此次改革以推进“十四五”发展战略落地为着眼点,以最阻碍发展的问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两个切入点,重点推进数字化建设、业态整合与供应链优化、管理体制与组织架构优化、经营班子建设与激励机制建设、增收节支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其中,作为五大改革攻坚任务之首,今年以来,中百集团狠抓数字化建设,通过对信息系统架构的重新部署规划建设,包括各主要业务系统流程重新梳理、优化调整,以及缺失业务系统补全重建等建设内容,重点解决系统功能落后不全、创新创效能力不足、供应链整合力度不足、销售增长乏力等问题。目前,已投资1亿元注册成立集科研开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武汉数智云科技有限公司,集中科技人才资源并对外招贤纳才,承担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为中百集团乃至零售和消费品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未来2年内,中百集团将建成“三大中心”“一链五端系统”,即信息数据中心、财务共享管控中心、人力资源管控中心,智能供应链,会员营销业务端、门店运营端、物流端、用户线下端以及用户线上端。通过数字技术将消费者、品牌商、物流商和零售商连接起来,以全面数智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改善消费体验,打造智慧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