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1 16:1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颂读伟人诗词 学习中共党史

69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党委联合唐家墩香江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学党史活动。由市属国有企业市管正职专职外部董事、城建集团专职外部董事、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兼职教授李景中作为特邀嘉宾,向现场百余名来自唐家墩香江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及社区老党员们讲述《颂读伟人诗词 学习中共党史》的主题党课。

课上,李景中同志率先带领广大参课人员进行入党宣誓,随后以独特的抗战诗词为切入点,以“寻找革命道路”、“井冈山斗争”、“长征”、“抗日、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五个时间阶段展开讲述党史故事。尤其在讲述到毛泽东同志、叶剑英同志、陈毅同志时,引起了参课老党员的共鸣,课堂上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前进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畅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曾引用了两句毛泽东诗词,用“雄关漫道真如铁”来描述中国上百年的艰难奋斗,用“而今迈步从头越”来展现民族振兴的雄心壮志,令人心潮澎湃。

通过此次《颂读伟人诗词 学习中共党史》主题党课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在那个特殊年代革命家的爱国情怀,更加体会只有像革命前辈一样,做到不忘初心、永不变色、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才能使我们党永葆青春,战无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