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副市长一行到金控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10 11:5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4日下午,杨军副市长一行莅临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市国资委主任何宪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五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杨军副市长一行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谌赞雄,总经理梅林等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廉政文化墙、党建文化室,观看集团“十三五”改革发展成就展,现场听取了集团 “红色金控”建设、党建“五化”管理等工作介绍,详细了解集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集团“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等情况。杨军副市长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集团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在集团企业形象宣传片前,杨军副市长驻足观看,对集团为省市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谌董事长代表集团领导班子衷心感谢杨军副市长莅临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谌董事长就集团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经营发展业绩、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市属国企改革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了详细汇报,并提出有关请求支持的事项。

谌董事长表示,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科学发展、稳健发展、特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业绩,加快一流综合金融服务商建设,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军副市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对集团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于集团的相关请求支持事项,都表示同意和支持,并要求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做好落实工作。

杨军副市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充分感受到集团发展呈现出的良好态势和旺盛斗志,特别是近四年来,集团新一届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现了市场化改革、多元化扩张、品牌化经营、信息化支撑、规范化发展,企业的影响力、创新力、控制力、竞争力以及抗风险能力都得到显著增强,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杨军副市长对集团下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快发展。在“十四五”期间,集团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快速做大做强做优,提升武汉国资国企实力,助力武汉“五个中心”建设。二是要服务大局。发挥好集团金融多牌照的综合优势,有力支持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的发展,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要深化改革。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集团要对标世界、全国一流金融机构的体制机制,对照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更加开放、创新的思路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