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副市长调研武汉城建集团 支持集团争做市属国企改革引领者

2021-06-07 09:38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4日,武汉市副市长杨军带队调研武汉城建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付明贵等就国企改革发展进行座谈,肯定城建人抗疫贡献和改革发展成就,支持集团做强做优并争做市属国企改革引领者。

付明贵对杨军一行现场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系统汇报了集团改革重组工作及下步发展思路,同时就市属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武汉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付明贵

他讲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国资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改革重组后的武汉城建集团坚持多措并举,重组融合速度快;坚持主动作为,项目建设势头好;坚持争先创效,经营发展业绩优;坚持深化改革,企业发展活力强;坚持强化管理,干事创业氛围浓,实现了重组“零震荡”,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取得了系列重大荣誉。集团业务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及全球多个地区,并夺得了2020年房地产销售武汉市场全口径、权益口径“双第一”,实现了市属国企历史性突破。

他表示,集团将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安排,牢牢抓住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重大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力争“十四五”末进入中国企业200强、全国房地产企业50强,争当武汉城市建设的“王牌军”、城市功能提升的贡献者、市属国企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市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021年,集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城建项目再攻坚,加快推进40个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扩大投资再加力,强化产业链引导和带动作用;三是转型跨越再突破,全力服务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四是动能转换再提速,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五是发展活力再升级,全面落实市场化转型、混改等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他同时结合集团实际,从创新举措推进城市更新、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等方面,对推动市属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杨军一行参观了集团抗疫展览,观看了集团抗疫纪实片《用生命守护生命》,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对武汉城建集团的抗疫贡献和改革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汉市副市长  杨军

杨军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访城建集团。城建集团自去年9月组建以来,增长势头强劲、发展态势良好、创新活力旺盛,总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经济核心指标“全线飘红”,在全市位于前列,为武汉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为集团的持续发展积聚了充足后劲。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出城建领导班子精诚团结、感恩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和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一往无前的改革勇气。并对重组以来城建集团经营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动情地讲到,以城建人为代表的武汉国资国企力量,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生死逆行、绝地反击、绝地攻坚,以生命守护生命,克服重重困难,赢得极限挑战,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做出巨大贡献。向城建集团所有参战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武汉国资国企发展势头强劲,发展速度迅猛,但对标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和先锋队,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武汉城建集团作为武汉国资国企的主力军和顶梁柱,可以说企业的命运与城市的命运紧紧相连,同频共振。城建集团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一是要把城建集团的发展融入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和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大局中来谋划。二是要紧盯绿地、京东方、国贸等头部企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练好内功,切实增强城建集团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更加大胆、在克难攻坚上更加用力、在担当作为上更加主动。要坚定不移走向资本市场,走直接融资之路,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做大资产规模,增加资本收益,提高经济效益,为全市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大增长做出城建贡献。

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武汉作为第二批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区,国资国企前景光明、优势巨大。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更加细致周到服务,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全力支持城建集团赶超先进、做强做大,成为中国国企在房地产和建设领域最知名、最受尊敬的企业。

市政府副秘书长  陈明权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何宪礼

武汉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应志刚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主持座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宪礼,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应志刚,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潘杰,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局、市金融工作局分管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总经理助理,集团投资、土地资源、运营、工程总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