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抢实”落实季!国企冲刺“双过半”

2021-05-31 09:23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22日,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发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英雄气概,强化“拼抢实”作风,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国有企业积极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拼抢实”落实季会议精神。

武汉城投集团

528日,武汉市城投集团召开视频大会,李兵董事长就落实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和市领导研究城市更新工作专题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锁定目标。要对城建投资计划、经营目标等进行全面认真的梳理,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上半年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二是强化作风。要强化“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加强集团系统作风建设,抓好“六项治理”回头看,充分发扬城投铁军精神,切实突出武汉城市建设主力军和城建头部企业的作用。

三是抓好落实。要坚决按照市政府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在抓落实方面扛起责任,当好标杆。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生产车间和营业场所,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影响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的老大难问题。

四是协调推进。要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盯着问题干、奔着问题去,狠抓督办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武汉城建集团

为贯彻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议精神,524日,武汉城建集团结合年度“大攻坚”工作部署,率先召开房地产板块“百日大会战”誓师动员会,力争用三个月时间全力解决一批改革发展及生产经营重难点问题,在抓落实、保目标同时,全力推动集团房地产板块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应志刚在会上提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三要从严考核,问责问效。

他强调,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现在的最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一天也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松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快马加鞭、攻坚突破,大干百天、决胜全年,为集团房地产板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

近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动员大会,要求集团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各项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压力仍然较大。要深刻认识完成目标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正视短板、准确研判形势,抢抓机遇,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武汉城投、武汉城建集团、武汉生态投资集团、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