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国资委

2021-05-14 22:5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514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国资委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宪礼,开门见山讲述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宪礼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壮大到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何宪礼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继续发扬彻底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何宪礼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重任在肩。结合学习党史,要学以致用,何宪礼说,我们要借湖北省区域性国资国企改革的东风,开展武汉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按照“省为主导,市为载体、省市联动,协同深化”的领导协调工作机制要求,推动国资国企积极参与综改试验,奋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武汉城建集团专职外部董事李景中,在听了党史学习报告会后,表示有“三个进一步”的体会,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二是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邵勤说,回望百年党史,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我们国资人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锻造忠诚品格,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市国资委公司治理处党员赵小龙说,我们要自觉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宣讲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何宪礼就学习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了宣讲报告会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