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光谷数据中心获评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2021-02-02 17:21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27日,工信部等六部委正式发布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汉口银行光谷数据中心作为我市市属企业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金融领域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选活动是国家层面绿色数据中心方面最高荣誉。该评选活动以能源资源使用情况、绿色设计及绿色采购、能源资源使用管理、设备绿色管理等方面为评价指标,旨在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引领数据中心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此次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管局、银保监会、能源局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经过数据中心自评、第三方评价、省级工信部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等严苛程序,最终确定了60家能效水平高、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的数据中心,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汉口银行光谷数据中心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光谷金融港,建筑面积10500平米,按国标A类、国际T3+标准设计,于20153月投入使用。该数据中心在运维过程中始终以“绿色环保、安全可靠”为核心价值理念,通过动态调整能源控制策略、引入2N双总线供电系统和国际先进的高压细水雾消防系统等方式,实现了系统运行高可靠性和能源环保最优化。

汉口银行光谷数据中心此次获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是我市国有企业充分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生动案例,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各领域实现数字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