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副市长一行调研武汉农业集团

2020-11-15 23:19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副秘书长陈明权一行调研新组建的武汉农业集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公司改革重组工作进度情况,指导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兆义向李强副市长一行汇报了新农业集团基本情况、新农业集团组建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思路,即坚持以“产业引领、品牌引领、规模引领、示范引领”为发展方向,围绕“六大板块”,重点在盘活存量、做大增量、聚焦“三农”、产业支撑上下功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服务市域“三农”经济发展,着力提升涉农金融、产权交易质量;围绕保护生态环境,着力实现社会责任、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围绕创建一流品牌,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实现价值最大化,着力盘活存量资产资源;围绕党建引领固本强基,着力打造兴企有为的干事创业团队。

 李强副市长在听取新组建的农业集团领导班子近两个月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后,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业集团新的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发挥资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担当作为、励精图治,做到“好表率、好蓝图、好机制、好势头、好生态”,开创武汉农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推进武汉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做到好表率。希望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业绩、守纪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改革重组平稳过渡,开创武汉农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规划好蓝图。要立足武汉,立足农业,抢抓国家、省、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良好机遇,发挥综合优势,正确处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0年度业绩收官的关系,既要立足长远又要着眼当前,努力拼搏赶超,争取在农业创新发展方面展现担当作为,推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针对下一步项目发展思路,要坚决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基础上做到成熟一个实施一个,重点围绕武湖资源优势、谋划好水文章。三是要有好机制。要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突出管控好投资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廉洁风险;要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坚持“一级管住、二级放开”,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吸引优秀专业经营管理人才来集团公司共绘美好发展蓝图。四是要有好势头。要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努力担当作为,保持“5+2”、“白+黑”的干劲,对标对表先进农业企业发展模式,全力谋划集团公司发展思路和路径;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农业集团改革发展,协调和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五是要建立好生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事项都要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既要干净干事也要廉洁履职,与合作伙伴要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努力塑造“干事文化、干净文化”,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政府综合五处处长张光伟,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