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09-30 10:3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彻夜难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先进个人——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驾驶员聂三华进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归来后感慨万分。

聂三华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驾驶员

王新刚 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 新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建设集团原董事、副总经理

杜军杰 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管道工程公司经理

郑 彤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运输分公司副经理

武汉地产集团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中百仓储总部第五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91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驾驶员聂三华,武汉市融威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刚,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建设集团原董事、副总经理杨新,武汉市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管道工程公司经理杜军杰,湖北公路客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运输分公司副经理郑彤等5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中百仓储总部第五党支部、武汉地产集团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个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及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市属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汉公交739路驾驶员聂三华、航发集团市政公司原副总经理杨新、中百仓储总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志刚等作为武汉国资系统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国资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祖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国资国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王忠林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祖信指出,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国资国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保城市运转,让“血脉”不断;保民生供应,让“篮子”不空;保重点工程,让“两山”耸立;保社区稳定,让“家园”安康,充分展现了武汉国资人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扎实作风,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大风大浪稳得住的国企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祖信要求市国资委和市属企业的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学习榜样,在对标学习上下功夫,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奋勇争先、再立新功。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机遇,大力推进资源集约专业化整合,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混改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市属国企做大做强做优,以改革应对变局、再开新局。要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推动党的建设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矢志不移把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

先进代表精彩发言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驾驶员聂三华:

   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2000多名抗疫表彰人员围成一个弧状,我们湖北代表团在代表的中间。受表彰的人员一共有7排,我是第三排,离习总书记不到5米远,我感到非常的幸运。

尽管头天晚上我没有合眼,可是我依然打起精神,挺直腰杆,认认真真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人民至上、为“热干面”加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我一边听,一边记,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澎湃,深受鼓舞。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习总书记亲临武汉,亲自指挥这场战疫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画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人人都是战士,这份荣誉不只是属于我,它属于自豪的中国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英雄的武汉国资人。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建设集团原董事、副总经理杨新:

面对上百台大型机械、上万名施工管理人员同时作业,协调量巨大,我坚持在每日三班倒间歇召开交班会,对每项施工细节进行细致总结部署,有效确保建设高效推进。在火神山医院交付前夜,我再次临危受命,4小时攻坚,顺利完成一处污水管道疏通任务,保证火神山医院按期、安全交付使用。

   虽然10多个日夜连续作战,每日现场长久站立、不停讲话导致腿脚肿胀、嗓子冒烟、头部囊肿旧疾复发,但我始终保持精神百倍的状态,全身心投入抗疫任务,带领干部职工多次提前完成抢建任务,累计搭建5200张床位,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中百仓储总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张志刚:

   疫情期间,在市国资委党委及国资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帮助下,中百集团1000多家门店始终坚持营业,做到人员不散、货源不断、管理不松、价格不乱,确保了在大灾在难面前坚守职责;13000多名干部员工克服交通出行不便、工作量翻番等重重困难,一直拼尽全力奋战在保供一线,承担起武汉市一半以上的民生需求,保障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及国企担当。在特殊环境下,我们中百仓储总部第五党支部接受了供应能力的检验,取得了生鲜物流保供战的胜利,是所有中百人奋斗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