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主动作为快干实干促发展座谈会

2020-08-11 09:06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主持召开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快干实干促发展座谈会,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祖信首先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郝鹏主任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一是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识变求变应变;二是进一步强调发展国有经济战略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是新阶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务求改革实效,主动积势蓄势谋势;四是新形势下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质增效,增强动能潜能效能;五是新挑战下着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突出科技创新,全力固链补链强链;六是新变局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努力避险化险除险。要求市属企业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国资国企落到实处。同时,要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聚焦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武汉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

陈祖信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大战大考仍在继续,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国资国企责任重大。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国有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快干实干、主动作为,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安全生产稳定、目标任务不降、国资保值增值,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