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向市人大专题汇报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19年执行和2020年编制情况

2019-12-09 15:40
来源: 市国资委

  为做好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和预算的审查工作,12月5日上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计划和预算调研会议在市人大机关503会议室召开,会上专题听取了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2019年执行和2020年编制情况。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同志作了专题汇报。截止目前,市国资委共组织收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60943万元,超额完成国有资本收益收缴任务,实现了预算任务的113.99%。2020年预计可收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58491万元,比2019年预算收入增长9.40%。同时,陈祖信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大国资预算支持力度,帮助企业降负债抗风险;二是增加投入企业国有资本金,凸显国资预算引擎带动效应;三是建立高质量发展支持基金,力推国企创新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化国资预算部分支出项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与会领导同志对国资预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国资委及出资企业克服资金压力大、企业举债多和历史包袱重等重重困难,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实属不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指出,作为我市财税基石之一,预算执行可圈可点,突出亮点要充分肯定成绩,但也要看到不足,要加强预算的绩效管理、增收节支,盘存量扩增量,要更加努力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