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2019-07-26 10:35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善明一行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主持会议并带头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相关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今年6月开始,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围绕汉派国资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了调研主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形成了调研报告成果。

交流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以《优化成本规制,打造一流公交集团》为题,带头交流调研成果。市国资委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紧扣市属企业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深化国有企业绩效评价制度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引入优势央企打造数字城市核心平台等主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善明一行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后,对市国资委党委及指导企业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善明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及指导企业的调研选题务实、问题明确、措施得力,尤其是针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摸清了实情、把准了症结,成果明显。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调研成果的巩固和应用,结合调研成果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调研成果交流会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资人》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从“初心”和“使命”两个关键词出发,围绕“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和“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两个方面进行交流,要求党员干部以初心不变的定力、主动求变的勇气、担当作为的魄力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资人,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开创汉派国资新辉煌,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贡献更大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做到人员全覆盖、学习全参与、研讨见实效、措施全贯通,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汉派国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