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2019-07-03 08:55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研讨暨读书班结班式。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善明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祖信主持集中研讨并带头作研讨发言。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祖信在发言中指出,国有企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党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始终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将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武汉是国企重镇,市属国企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保障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市出资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万亿元大关,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活力持续提升,新汉派国资雏形初现。 

  

  陈祖信表示,2019年是国企改革攻坚年,各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市国资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从一个转变、两个改革、三个不动摇着手,进一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一个转变”,就是积极推进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加快实现国资监管职能由管企业转为管资本。“两个改革”,就是着重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个不动摇”,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动摇,坚定培育一流企业的目标不动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信念不动摇,推动市属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祖信强调,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开创汉派国资新辉煌中尽心尽力,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辜负武汉市民的期待,更不辜负时代赋予的机遇和挑战,在汉派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道路上留下一代奋斗者的足迹。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来自体发投公司、都市产业集团、农交所等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6月26日起,市国资委党委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郝华勇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校刘家用教授就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党校明庭权教授就中国周边安全态势分析、市委党校副教授左文君教授就《监察法》解读,进行了4次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围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开展了3次集中研讨。读书班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组织了集中自学,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通过一周的集中研学,全体参学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加深了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认识。参学人员表示,将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